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5/25

無照保母抓頭撞牆 2歲男童噴血2公尺高成植物人

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
瀏覽數:3486
新聞:
 
無照保母施暴卻矢口否認
新竹一名沒有保母執照的楊姓女子,照顧一名2歲多趙姓男童,竟把男童打成植物人,犯後辯稱男童常流鼻血,牆壁上的血跡是他的鼻血沾到;且事發當天,是小孩跳彈簧床時不小心跌落地面才受傷,和她無關。新竹地檢署偵結全案,依刑法重傷害罪嫌起訴楊女;重傷害罪指使人受重傷者,處5年以上、12年以下有期徒刑。
 
所託非人孩子成植物人
起訴書指出,趙母因工作沒空照顧小孩,2017年初將孩子全天候委託給楊女,未料發生悲劇。同年7月,楊女在住處房間抓男童撞牆壁、地板,還猛打頭部,造成他全身是傷,緊急開刀住進加護病房,經檢查有右側肢體癱瘓、腦神經萎縮、受損及癲癇。
 
男童同年8月出院後變成植物人,生活起居需要旁人照顧。但楊女否認都犯行,辯稱男童因流鼻血,牆壁上的血跡是他的鼻血沾到;且事發當天,是小孩跳彈簧床時不小心跌落地面才受傷,和她無關。
但警方發現,牆上血跡高度介於185公分到204公分,男童身高只有90公分,根本無法碰到這麼高處,顯然是外力造成,戳破楊女謊言。
 
新竹市警方回憶,去年7月案發當天,接獲醫院急診室與社工電話,得知有疑似虐童案件,立即出動鑑識人員前往現場採證,現場找到男童的沾血短袖上衣,經確認是趙童案發時所穿,棉被、枕頭、地板床墊上血跡,楊女才坦承均是趙童所留。
 
血跡經刑事警察局鑑驗,發現牆面204公分處、地板床墊旁牆面等處血跡DNA,均與趙童相符,證實他遭受外力時,血濺保母臥室,成為最有力的鐵證。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5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