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09

有人照顧你嗎? 孫協志 呼籲:照顧者其實更需要被照顧

伊凡娜
瀏覽數:12444
【Phew新聞觀點】
✎好險網/伊凡娜

✸觀點:

藝人孫協志日前在北中南無酬舉行了一場巡迴公益演唱會,為所有長照病患的照顧者加油。這場名為「守護不孤單」的公益巡迴演唱會,主要以關懷男性長期照護者為主要關懷對象。根據調查指出,台灣有近三成的長期照護者為男性,雖然比女性來得低,但觀察男性與女性對於壓力的釋放或是對保險的接受度,男性礙於社會觀感及家庭責任的驅使,都相對來得低。因此,孫協志這一場演唱會的主要目的,就是在提醒社會大眾對於男性照顧者的重視,也呼籲男性照顧者,要照顧家人之前,得先將自己照顧好。
 
 
另一方面,在高齡化、少子化的趨勢下,長照議題近年來越來越受到民眾重視,而各保險公司也針對保戶將來退休後可能會面對的風險規劃出許多不一樣的保險商品,旨在提供保戶因應個人需求為自己的人生風險做好事先的防範,將經濟上的負擔轉嫁到保險上面。儘管政府積極的推動長照,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2016年底,全台灣的商業保險投保人數也僅達到58萬人,其中,男性的投保率僅佔女性的七至八成左右,足見男性普遍對於保險的重視與接受度還是低的。
 
事實上,長照的議題不容小覷,完整的家庭長照規劃,應考量家中成員的主要經濟來源者、家中的主要照顧者、以及各種可能發生的風險,建議民眾最好與專業的壽險顧問進行評估,仔細盤點家庭的保障計畫,並且每年固定檢視因應調整,才能在照顧者與被照顧者之間取得平衡。
 
 
✸新聞摘要及連結:
孫協志曾經因照顧外婆起爭執,撂下「妳再這樣,就看不到妳孫子了」的狠話,結果外婆一個月後撒手離世,他來不及見最後一面。這個遺憾成心中的痛,因此無酬舉行「守護不孤單」公益巡迴演唱會,為照顧者加油。
新聞連結: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