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4/09

待轉成待撞 危險人形保齡球瓶

好險網/張半
瀏覽數:4490

觀點:

安全帽上路 風險降
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的資料顯示未戴安全帽的死亡人數從100年的158人,到106年的61人,可見民眾對於自己的人身安全日益重視,政府的宣導取締亦有效果。
 
有帽 就無虞嗎
台灣是機車大國,家家戶戶不見得有汽車,卻幾乎都有機車,有些家庭甚至人人都是追風騎士,擁有如此高的機車族群,在用路權上似乎並沒有較受重視,這或許也是車禍事故居高不下的原因…
 
試辦取消兩段式左轉,車禍率降40%
桃園市自2016年試辦取消兩段式左轉,效果顯著,部分路段甚至車禍發生率減少三、四成。
「有些待轉都畫的太出去了!快跟車子親了」、「待轉區的騎士,很容易變成保齡球道上待撞的保齡球瓶」,不少機車騎士認為待轉區沒有降低用路人的風險,反之,成為車禍事故的隱憂,甚至在日本也取消了兩段式右轉的規定。
 
待轉區+待轉號誌 才需要待轉
有網友曾分享自己在有待轉區的路口待轉,卻被取締開罰,因為該路段有待轉區卻沒有待轉號誌,其實是不需要待轉的。在路上行駛,要同時注意地上的白線跟頭上的號誌,眼力及反應都是一大考驗。
 
除了小心,更要保全
據統計,國人每年因車禍肇事而身故的機車騎士,仍多達一千多人,影響了多少個家庭的未來!而車禍受傷者的更是死亡人數的倍數,為人父母、為人子女,不論撞上意外或被意外撞上,都該做好保障。
保險是做好放心養傷、不怕賠償,讓愛延續的最好發明。尤其青貧族、小資族,都是錢不多,受不了風險襲擊的,因此更需要保障。真的別問為什麼要買保險,因為,我們承擔不起風險。
 
 
資料參考及連結:桃園試辦取消禁行機車 車禍率下降三至四成聯合新聞網交通部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86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