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3/26

小店老闆風險高,3大保障不可少!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9325
*觀點:
 
牛肉麵店火災 老闆救火反受傷
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一家牛肉麵店今天清晨發生火災,消防鑑識人員初步調查為廚房爐火烹調不慎引燃,警方說,老翁發現爐具起火,為滅火不成反被火勢燒傷嗆昏,送海軍總醫院燒燙傷中心插管救治。
 
根據鄰居的轉述,這家經營已20多年的牛肉麵店,是由73歲董老先生年輕時創業。儘管店已交由第二代經營,但董老先生每天還是會早起,幫忙料理些小菜。
 
而依照警方的說法,董老先生是因為清晨在廚房煮牛肉,在發現廚房爐具起火時,想要自行滅火不成,卻反而被火燒傷,並昏倒在廚房。
 
餐飲店火災頻仍 保障要注意
而像這樣的餐廳火災,雖然是常見的災害,但是真的要提醒開小餐飲店的老闆們多多注意,並且加強相關的保險保障。
 
一、一定要具備 意外傷害險
經營小吃店的老闆或老闆娘,首先要投保的重點就是意外傷害險。這是因為類似上述的案例不少,且像這樣的意外發生機率,也比一般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要高。
 
1.餐飲人員 職業分級表二級
所以,雖然根據「台灣地區傷害保險個人職業分類表」來看,從事餐飲業的人員,除了經理、一般內勤工作、櫃檯、領檯帶位人員的職業等級,是屬於「第一類」外,其餘從業人員都是屬於「第二級」
 
2.加強燒燙傷風險保障很必須
也就是說,餐飲業從業人員的投保費率,較一般上班族要高,但意外傷害險絕對是小店主必買保單之一,且更要加強保障的金額。此外,由於最大的風險是「火」,因此,小吃店主在投保意外險時,也更要加強「燒燙傷方面」的保障。
 
二、住院醫療險附燒燙保障加強版
其次要加強的險種,則是「特別加強燒燙保障的住院醫療險」。這是因為一旦發生燒燙傷事件,當事人不僅復健過程辛苦,醫療費用更是不少。
 
燒燙傷平均住院13天 費用9.6萬
例如根據健保署的統計,燒燙傷患者的平均住院天數長達13天,平均醫療費每人約為9.6萬元。假設又是多處燒傷,平均費用更高達29萬元。在如此高額的費用之下,小吃店主更應該投保加強燒燙傷保障的住院醫療險,才能在不幸意外發生時,將損失降到最低。
 
三、加強有提供「重大燒燙傷」的特定傷病或重大傷病險
再者,可以加強有提供「重大燒燙傷」保障的特定傷病或重大傷病險。因為前面提到:燒燙傷的長期治療以及之後的復健,在在都要花費更多的費用。因此,除了住院時的費用外,還可以加強相關的保障。
 
許多人也許以為,只有意外傷害險與住院醫療險,有提供燒燙傷的相關保障。但除了以上兩大類保單外,目前有特別針對(重大)燒燙傷提供保障的保單,還有「特定傷病險」及「重大傷病險」。
 
其中的前者(特定傷病險),有提供「三級燒燙傷且範圍超過20%」的「特定傷病保險金」;至於後者(重大傷病險),只要「燒燙傷面積達20%以上,或是顏面燒燙傷合併五官功能障礙」、取得重大傷病卡後,就可以獲得一整筆的「重大傷病保險金」,都是小吃店主可以考慮加強投保的標的。
 
*參考資料及連結: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一家牛肉麵店今天清晨發生火災,消防鑑識人員初步調查為廚房爐火烹調不慎引燃,警方說,老翁發現爐具起火,為滅火不成反被火勢燒傷嗆昏,送海軍總醫院燒燙傷中心插管救治。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85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