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3

提早規劃長照險 老來不求人

好險網 公孫鞅
瀏覽數:72328

【Phew觀點】

✸觀點:
年輕族群因對長期照護風險認知不足、無急迫性需求,容易產生「年輕不需要?」、「醫療險就夠用?」、「老了再投保?」這3大錯誤觀念,輕忽自身的長期照顧保險規劃。
 
許多人會認為自己年輕力壯,不需要長照險保障。但其實,根據內政部統計我國長照需求人口中,有十三%是未滿四十四歲的青壯年,往往該族群大多是家中重要的經濟支柱,因此若不幸年輕時失能,導致生活經濟中斷,照護時間高達幾十年,留給家人的經濟壓力,遠比高齡失能影響更大。
 
長照保險理賠認定標準,主要是依據生理功能和認知功能的狀態來認定,是否符合契約條款約定的「長期照顧狀態」,而不論造成該狀態的原因為何。以功能來說,長照保險主要是分散老化需人照顧及意外失能的長期照顧風險。
 
因此長照保險並非是老年人的專屬需求,年輕人亦可能因意外事故或疾病而面臨長期照顧風險,建議民眾可考量自身需求,適時為長期照顧風險作準備。
 
✸新聞摘要:
人老最怕又窮又病,尤其在低薪年代,年輕世代未來可能陷入「老不起」的窘境,壽險業者建議,為了避免晚年老不起,不管哪個年齡層,建議最好適度規劃長照險,補貼晚年可能因照護或醫療費支出所需費用。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