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3

處理朝陽人壽花2億 史上最低賠付金額

好險網 羽聞
瀏覽數:84677

【Phew觀點】

✸觀點:

此一問題保險公司招標案,有幾個重點值得大家參考:
 
首先,由於保險安定基金只需要賠付2億元,已經創下歷年處理問題保險公司的最低賠付紀錄。由於賠付的錢,是來自於保險安定基金,而產、壽險業每年都必須從保費中,提撥一定比率資金給安定基金。以壽險業來說,每年提撥金額約40億元。
 
其次,保險安定基金主要的資金來源為產、壽險業依據保險法143-1條提撥而來,現行產險提撥比率為總保費收入的千分之二;壽險則為總保費收入的千分之一,等於「保戶自己出錢解決問題保險公司」。
 
最後,朝陽人壽是修正保險法自2016年元旦實施立即糾正措施後,金管會首次對財務狀況惡化達一定標準的保險業予以即時處理。在朝陽人壽順利完成標售退場後,國內保險市場已無淨值為負數的保險業。

✸新聞摘要:

財團法人保險安定金今天(16日)標售朝陽人壽,南山人壽以安定基金僅須賠付2億元得標,創下歷年處理問題保險公司最低賠付紀錄。安定基金董事長林國彬表示,2億元資金是由安定基金自有資金墊付,並非來自金融營業稅,所以,不能說是「政府」賠付。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聯合镡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