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3/14

陳松勇遭爆另類療法復建 超絕秒嗆白冰冰

好險網/曾佑新
瀏覽數:8171
✸觀點:
 
冰冰爆料另類療法 影帝好震驚
媒體報導資深藝人白冰冰,日前在錄影時對林姓女星弟弟中風病情,提出另類療法建議:以按摩「第五肢」的方式作為復健,並隨後說金馬影帝陳松勇當年即是使用這樣的方式。
當然,媒體也即刻詢問陳松勇關於白冰冰的說法,陳松勇表示很久沒和她聯絡,自己的復建都是到醫院,也不忘秒虧白冰冰,若想幫他做按摩會考慮看看。
照片授權:東森新聞雲
 
陳松勇中風十餘年 月開銷20多萬
影帝陳松勇自2006年中風至今已達十餘年,復健後行動雖有改善,但還是不適久站,出入多以輪椅代步。單身的他,需要倚賴外籍看護協助,因為糖尿病引發中風後,右眼白內障開刀,還發生過跌倒摔傷,心臟和肺臟也有相繼出現問題,需要頻繁地就醫。
據了解,陳松勇影藝表現傑出,理財能力也毫不遜色。影帝自述,透過不動產等買賣,即便淡出演藝圈,每月開銷達20萬以上,經濟不至匱乏。而陳松勇也表示,現在的花費主要用在請印傭、司機、醫藥費和生活費。
醫療費吃老本 一生推估340萬
事實上,能像影帝這樣因為理財有方,而不擔心醫療費用吃掉老本的人真的不多,衛福部統計國人平均每年醫療費用約為4.2萬,保守估計從平均壽命80多歲推估,終其一生每個人的醫療費會超過約340萬元。而且健保局統計也呈現,50歲以後的醫療費是青壯族的3-5倍。換句話說,準退休族都應該為自己的銀髮醫療,準備約150萬至200萬的風險預備金。
 
腦血管疾病 年增5萬中風患者
此外,衛福部統計105年國人10大死因,腦血管疾病是第四位,一年約有5萬名的中風患者,若未能在黃金時間內接受醫療處置,幾乎都可能留下偏癱、行動不便等需要長期照護的後遺症。
 
長照每月均值3.5萬 9年推算378萬

若醫療後端如影帝般,必須持續復健時,還需要設想可能會有的長照資源,用來聘請照護人員、支出醫療、復健和各項醫療耗材等。坊間統計,每月平均費用約3.5萬,若以衛福部統計國人平均臥床長照時間近9年,長照費用也上看378萬元左右。

儲備醫療保障 及早因應新式醫療
其實,醫療日新月異,腦中風也有新式的醫療方式,健保署公布今年2月針對「急性缺血性腦中風機械取栓術」提高健保付額,讓從原先的7000多點提高至4萬5059點,將能讓更多腦中風患者及時得到幫助,免除後續的行動不便和失能等後遺症。

健康和財富是銀髮生活的兩大重要根基,平凡如我們,或許無法像影帝般有穩固的財力,那麼透過及早儲備購買醫療險、殘扶險、長照險,遇到風險來襲時,才能有備無患地走過。 

✸參考新聞連結:被白冰冰爆「靠外傭手淫復健」 陳松勇秒回嗆!東森新聞雲、減少中風失能 健保提高機械取栓「技術費」至4.5萬元東森新聞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86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