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1/22

階段保障大不同 別一路到底

聯合晚報 記者陳雲上
瀏覽數:2429
新聞:階段需求不同 別一路保到底
 
台灣保單滲透率達19%
根據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2016年我國保險年保險滲透度達19.16%,占世界排名第二,民眾平均年繳近14萬保費,保費支出主要集中在人身保險,占了96%。因此,民眾在新年度保單健檢時,宜針對「壽險」、「醫療險」、「意外險」、「癌症險」、「失能長照險」及「重疾特傷險」等6類保障,重新檢視個人及家庭保障有無缺口,預先做好避險牆。
 
因應不同階段的風險,保單跟著調整
台灣人壽表示,隨著人生階段的不同,對於各項保障的需求比重及先後順序也會有所不同,建議可將全家人既有的保單,重新檢視自身醫療、意外、癌症等人身保障額度是否足夠,併同個人或家庭的財務增長狀況。
 
以剛出社會23至30歲的社會新鮮人為例,建議可優先補齊基本意外險、醫療險與壽險;若正處於41至50歲的家庭責任階段,除基本醫療及意外險外,則建議可透過投資型壽險或定期壽險,為孩子的未來建構安全防護網,並預防性增加規劃癌症醫療保障,若有預算則建議可再加強其他保障項目,降低風險缺口。
 
保險業者也提醒民眾,高齡化社會下,存在低所得替代率及生活品質不足之風險,除人身保障規劃外,提早為退休生活創造穩定的現金流,如利變型年金保險或投資型年金保險,要擁有良好的退休生活品質,可越早開始規劃效益越大。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