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意外險

旅平險

醫療險

2022/12/05

安排長輩出國旅遊 這兩項保單細節絕對不能少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4594

一年又即將進入了尾聲,隨著疫情降現在疫情逐漸趨緩民眾也開始規畫去何處跨年迎新,根據統計,解禁後;光1個多月台灣赴日旅遊的人數就高達3萬六千多人,許多民眾更想趁著今年10天年假,帶著父母一起前往睽違已久的日本創造美好回憶。而北海道的1~3月則是國人最喜愛前往的日本行程,當地平均溫度約在-8℃,由於經常被厚厚的白雪所覆蓋,因此每年都吸引鮮少可以看到雪的台灣人去體驗。不過雪地行走最令人擔心的就是跌倒的問題,尤其長輩的體力、平衡感都較年輕人差,跌倒的機會可說是大大增加,因此提醒民眾帶長輩出國除了投保旅平險以外也要記得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保險並注意海外急難救助服務的相關條款,因為長輩一旦跌倒所要付出的成本實在不低!

根據國健署統計,每位年長者跌倒者國內住院所需要之花費約在9至13萬元間,若身處國外所面對的醫療費恐怕只會更可觀,若不小心傷害太過嚴重、需要臥病在床,還可能需要專機運送回台治療,而這種狀況的醫療費用動輒百萬起跳,因此在購買旅平險時務必要注意海外急難救助服務以及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的內容與範圍,因為這兩項條款將能有效的幫助長輩處置在海外遇到的突發狀況,也能幫我們解決燃眉之急。

而且一旦發生這類跌倒意外,後續也會增加家人在照護上的困難,同時造成家庭經濟長期沉重的負擔,因此在創造歡樂回憶的同時,不能不思考萬一旦面對意外時該如何應對,如果想要做更加完善的預防,建議在規劃旅遊同時幫長輩進行保單健檢,這樣才能一勞永逸的解決這些問題,而常見的轉嫁長輩跌倒風險的保單有
1.實支實付醫療險
長輩跌倒後住院的比例可以說比青年人高得多,因此容易造成家裡經濟不小負擔,若是有手術需求,所需要之花費也是一筆不小負擔。這時候,實支實付型住院醫療險就能彌補相關費用。這種險種是當你在醫院進行必要的自費治療項目時,花多少,保險公司就理賠多少,不過仍要注意理賠限額,這並非是無上限

2.住院日額型醫療險
所謂的日額給付,又稱為「定額給付」,就是保戶不管是發生住院(例如一般或加護、燒燙傷病房),甚至是門診及住院手術,都是按一定金額再乘以一定住院天數來給付,跟實際在醫院裡花了多少治療費用沒有關係


3.意外傷害醫療險
跌倒最容易造成的傷害,就是骨折了。不過一般骨折的病患都會回家休養,而不會長期住院,此時,若只是一般的醫療險,通常沒有「住院」的事實下,就得不到醫療險的給付,而意外傷害附加醫療險,則是眾多健康險中,有給付「非住院骨折給付」的保單,可以讓你安心在家休養、減少經濟壓力。

.長照險
若是跌倒情況嚴重,造成使長輩失去行動力、必須要臥病在床,此時就會產生長期看護的需求。特別針對殘廢及失能而進行理賠的殘扶險與長照險,會是你最需要的險種。

這謝是常見的長輩風險轉嫁,整理供大家參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父親罹癌沒保險 一年的醫藥費讓他花了五年來償還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