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1/15

保單受益人設定 適時調整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
瀏覽數:2742
新聞:投資型美元保單 最吸金
 
不同階段,保單需求不一樣,也要注意受益人
人生階段不同,需負擔責任的對象可能改變,專家提醒,保單抓漏時,別忘了檢視,受益人的設定,是否符合自身所負擔的扶養責任?
 
中國人壽舉例,單身族需負起奉養雙親責任,已婚族則是增加配偶及子女的家庭責任,建議民眾在婚姻關係有變動或家中成員異動時,記得依照現況,適時調整受益人。
保險的本質在於轉移風險及預先準備來達到保障,有了充足的保障,就不怕辛苦累積的資產,被無法預期的意外侵蝕或被迫中止。
 
一年檢查保單一次,保障更安心
中國人壽建議,民眾最好養成每年至少一次保單健檢的好習慣,逐一檢視手邊保單,是否符合當下及未來三至五年需求,找出目前保障缺口或不足之處,做好全面的補強,讓保障發揮最大效益,為人生的財務規劃及健康奠定良好基礎。
保單健檢時,除了檢視投保資料是否有變更,也應注意,繳費管道是否暢通、職業是否有異動。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33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