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2/28

長照險給付金有2種 殘扶險理賠認定較明確

udn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11525
【Phew新聞推薦】
✸新聞內容:
台灣人壽表示,當保戶在長照險保單免責期屆滿仍生存,且持續符合「長期照顧狀態」時,即啟動商業長照險理賠;壽險公司會立刻給付一筆「長期照顧保險金」,再按月給付「長期照顧分期金」。
 
台壽表示,一次性給付的「長期照顧保險金」,多半是保額的10多倍,這是讓保戶在發生長照狀態時,能減輕部分家庭經濟負擔並安排後續照顧事宜;「按月給付」的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則是希望提供穩定經濟來源,減輕保戶在被照顧期間的費用支出負擔。
 
至於商業殘扶險,遠雄人壽解釋,保戶投保後,因為意外、疾病造成的身體機能損害,殘扶險會依照「殘廢等級表」來認定理賠;由於目前長照險理賠認定,是依照「生理功能障礙(6項取3項)」、「認知功能障礙(3取2)」來判定,有人認為,不如「殘廢等級表」理賠認定清楚明確,因此,也有相當多人選擇投保殘扶險取代長照險。
 
遠雄人壽表示,老年人口的確較容易發生長照失能狀態,根據國發部及衛福部統計,65歲以上國人約已有2成失能,推估到2031年台灣失能人口恐增加到120萬人,若想擁有較良好的長期照護品質,可透過事先投保來補強。
 
全球人壽則表示,隨失能年齡降低以及重大傷病年輕化等現象,長期照顧可能不再是銀髮熟齡族專利,建議年輕人、中壯年族群應預先幫自己規劃全方位保障;全球設計以「組合包」概念推出照護專案,提供「照護費用、家庭費用、重大醫療、住院醫療及最後費用」5大預備金供民眾選擇。
 
國泰人壽近期也貼心與全台多家服務機構合作,針對國泰符合長照失能狀態或身心障礙保戶,提供「到府沐浴服務」,這是由專業護理師及2名照顧服務員組成的服務團隊,駕駛配有行動組合式浴槽配備的沐浴車,到府協助失能者進行全身式沐浴;國壽表示,保戶符合政府定義的失能或身心障礙,都可申請,前500名適格保戶還可免費體驗一次。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