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0

正妹櫃姐擦防曬竟變「骨質疏鬆」,殘扶險會賠「人工關節」嗎?

張半
瀏覽數:13328

【Phew觀點】

✎好險網/張半

✸觀點:

櫃姐勤防曬 骨質疏鬆卻找上門?
 
一名35歲的正妹櫃姐,因為愛美,長期使用防曬產品、外出陽傘、口罩,太陽眼鏡不離身,近日卻因腰部痠痛去醫院檢查才驚覺骨質密度低於-2.5,已經得到骨質疏鬆症!醫師表示以正妹櫃姐這樣的年紀應較少出現骨質疏鬆的問題,卻因為櫃姐長時間在室內工作,再加上過度防曬,導致缺乏維他命D,影響骨質生成。
 
骨質疏鬆是一種慢性疾病,常見於女性停經後,以及長者的身上。若年輕人出現腰痠、身高變矮,手麻腳麻的情況,很可能就是骨質疏鬆的前兆。

骨質疏鬆症的分級方式

正常骨質密度與健康年輕人的平均骨質密度相比較,差異小於1個標準差(+1或–1)。

骨質減少骨質密度低於健康年輕人的平均骨質密度,差值在1至2.5個標準差之間﹙–1至–2.5之間﹚。

骨質疏鬆症骨質密度低於健康年輕人的平均骨質密度,差值達到或者超過2.5個標準差﹙–2.5或更低﹚。

嚴重的﹙確定的﹚骨質疏鬆症骨質密度低於健康年輕人的平均骨質密度,差值超過2.5個標準差,並且曾經發生過一次或多次與骨質疏鬆相關的骨折。

資料來源:國家衛生院骨骼疏鬆症及相關骨骼疾病/製表:好險網
 
一旦得到骨質疏鬆,令人頭疼的「人工關節」問題緊跟在後
 
一旦骨質疏鬆,骨頭內的孔洞越來越多,造成骨幹的負重力降低,長期下來久站、走路、上下樓梯都會成為問題,更嚴重的是容易造成骨折。若想解決骨質疏鬆的問題,就得考慮更換人工關節。但更換人工關節所費不貲,即便有健保給付,以最便宜的「陶瓷耐磨介面的髖關節組」,仍至少需自費將近八萬塊,若是不僅一處需要更換關節的話,那價格就是加倍,這費用不小,更何況動手術以及術後照顧該怎麼辦?
 
正妹櫃姐如果換「人工關節」,保險有給付嗎?
 
正妹櫃姐過度防曬造成的骨質疏鬆,後續的醫療費用問題真令人頭大!不過如果櫃姐有提前想到要規劃保障,當部分髖關節機能喪失需更換人工關節時,殘扶險定義為八級殘廢,保險會給付相關費用;若是雙髖關節永久失去機能,殘扶險則定義為六級殘廢,此時若有長照,也會給予生活一定的幫助,讓人不至於屋漏偏逢連夜雨,可以安心好好養身體。
 
勤防曬做美白的同時,別忘了為「骨質」危機作準備!
 
相信熱愛美白的女生朋友,曬五分鐘要命,面對骨質老化問題更要命!在愛美的同時,別輕忽防曬所帶來的隱藏風險,先用「殘扶險」為危機作準備!
 
✸新聞摘要:
櫃姐愛美白,全身包緊緊,35歲手麻、腰痠,醫師檢查腰椎骨質疏鬆。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83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