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2/28

80歲阿公阿嬤唸補校 竟然是為了這個原因

udn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11235
【Phew新聞推薦】
✸新聞內容:
學生平安保險爭議多,保險公司表示,不只有80歲以上的老學生申請理賠,還有帶病投保的道德風險,學保資源取自於所有學生家長,道德風險越高,導致理賠越高,勢必得漲保費,對所有學生也不盡公平 ,因此才會提出四點改革建議。
 
由於學保保費便宜,加上沒有等待期,更不會有拒保情況,因此出現不少「帶病投保」狀況;現行商業保險規定 ,住院險有30天等待期,癌症險和重大疾病險則是90天,學保沒有等待期,因此曾經有家長一發現幼兒患有重大疾病,立即辦理幼稚園入學,參加學保。壽險業者認為,沒有等待期是一個大漏洞,不論是30天或90天,只要有等待期就可以減少帶病投保狀況。
 
現行學保看學籍不看年齡,沒有投保年齡上限,多年前曾經承接學保的一家保險公司表示,接獲不少80多歲的阿公阿嬤補校生,在學期間過世,家屬申請死亡理賠100萬元;保險公司表示,細查這些阿公阿嬤,其實根本沒有去上學,唸補校就是為了投保。
 
保險業者表示,18歲投保和60歲投保,保險費率不同,如果學要採取一致性費率,希望能在現行契約條款增訂投保年齡上限,以減少高齡投保狀況。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