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終身壽險

2023/10/16

利變型壽險 85歲也能保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022

「長命百歲」不再是夢想,台灣將於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根據衛福部社家署統計,2022年台灣百歲以上人瑞首次突破5,000人大關,如何保障退休後的優質生活,也成為重要課題。

壽險業者指出,投保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是抵禦風險的好選擇,為滿足各人生階段客群之保險需求,多家壽險業者也陸續開放0至85歲皆可投保。

統計市面上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壽險的投保年齡,包含新光人壽、台灣人壽、中國人壽、台新人壽及全球人壽等等,皆有推出85歲長者也能投保的保單,讓退休可運用的資金更靈活。

0~85歲皆可投保的美元利變型壽險保單概況
0~85歲皆可投保的美元利變型壽險保單概況

台新人壽董事長蔡康表示,如果沒有打造穩健的退休財務計畫,長壽非但不是祝福,反而有可能落入極大風險,利變型壽險除了提供壽險保障,補足家庭保障缺口之外,因其有指定受益人的作用,也能擁有自主規劃身後財富傳承的附加利益。台新人壽推出「臻好美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壽險」只要一次繳費就可享有終身保障,0至85歲皆可投保,保額最低3,000美元,其提供增值回饋分享金機制,且自第七保單年度起,除了購買增額繳清保險金額以及抵繳保費之外,還多了「現金給付」和「儲存生息」的選擇,讓財富有增值的機會。

針對投保年齡開放至85歲,台新人壽指出,考量本商品為躉繳,且台灣已邁入高齡社會,為了滿足各人生階段客群之保險需求,依商品特性及架構進行相關評估分析,於風險可承受範圍內開放0至85歲皆可投保。

全球人壽同樣推出二張0至85歲均能投保的利變型壽險,全球人壽指出,有鑑於國人愈來愈長壽,許多硬朗的高齡長者也希望能透過穩健的利變型壽險商品來累積資產,可用來做為臨終、傳承資產或是預留稅源使用,故推出相關商品,未來也可轉投保年金險,做為退休金流使用。

但全球人壽提醒投保兩個需留意的重點,第一,由於壽險商品多有解約費用,即使是繳費期滿後,短期內解約也可能還會收取解約費用,因此在銷售此類商品時,也會提醒高齡長者須注意短期解約可能無法完全拿回本金。

第二,雖然美元商品的宣告利率長期表現均優於台幣商品,但保戶投保美元保單時,仍應確認是否有美元的保障規劃需求。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壽險業想做「財務再保」減增資壓力 金管會給軟釘子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