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旅平險

2023/09/06

旅平險加持 壽險網路投保熱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209

網路投保意願持續提高,而疫後旅遊潮也帶來的網路投保盛況。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前七月壽險業網路投保件數及保費收入雙雙優於2022年同期,其中主要受惠旅平險及相關附加險的貢獻。而壽險業者也推出新款專案,積極搶攻網路投保市場。

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前七月網路投保件數合計331.25萬件,年增21.13%,網路投保保費收入達新台幣24.2億元,年增4.04%,皆優於去年同期。其中,前七月壽險業網路投保件數達48.13萬件,年增1.98倍,初年度保費達2.99億元,年增20.08%。

從投保件數看,逾九成和旅平險及附加險種相關,分別為旅平險、旅平險附加實支實付傷害醫療險、旅平險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醫療健康險。尤其,旅平險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險的投保件數,較去年同期成長逾十倍,除因海外旅遊解封,亦顯示國人對海外旅遊的罹病風險,危機意識明顯提高。

國泰人壽觀察指出,會選擇網路投保旅平險的年齡層,以29歲以下年輕人居多,占比達三成,凸顯年輕民眾出國旅遊時,對於旅行保障的需求更強烈。為此,國泰人壽網路投保於今年9月重新提供業界獨有的實物給付型保險「海外醫療專機運送服務」,並因應民法下修成年年齡至18歲,將投保年齡下限放寬至18歲,讓更多喜歡到海外旅遊的民眾都能獲得保障。

除旅平險之外,富邦人壽也持續推動多元的意外傷害險網路投保商品內容,根據富邦人壽統計,今年1至5月使用網路投保服務規劃意外傷害險的保戶,較去年同期成長31%,其中女性成長率更高達54%。

若想同時擁有意外骨折、脫臼、創傷縫合、失能、身故保障,富邦人壽建議可選擇「富邦人壽Fun肆動網路投保傷害保險」,有別於一般傷害險的保障期間為一年期起跳,該傷害保險提供90天、180天、365天三種保障期間可自選,讓大眾可視實際情況強化特定期間的意外保障。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住院治療才給付…癌症險理賠爭議 金管會找解方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