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失能險

長照險

2023/05/11

要不到巴氏量表…病患家屬打醫師 衛福部譴責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570

再傳醫院暴力事件,一名男性病患家屬欲申請外籍看護,希望台北三總醫師開立巴氏量表,但三總神經內科顏姓主治醫師評估患者尚未符合開立標準,該男子竟在病房內拉扯醫師、數度爆粗口,嗆聲「違反醫療法又怎樣」,之後揮拳重擊醫師的正臉及鼻梁。三總院方支持醫師提告,衛福部長薛瑞元也公開譴責病患無理行為。

監視影片顯示,動粗的男子身高大約180公分,體型壯碩,得知顏姓醫師拒絕開立巴氏量表後情緒高漲,動手拉扯;醫師口頭勸阻,但男子無視護理師勸架及旁人安危, 5度揮拳,醫師眼鏡被打歪,落到地上。醫師當時氣憤喊「身為醫師,照顧病人還要被打」;因頭部、顏面多處受傷,在醫院法制官陪同下,報警處理

顏姓醫師事後在臉書貼文「我的鼻子就已經很塌了,還被揍了兩拳,各位工作時要注意安全」。據了解,該醫師也有律師資格。

三總神經科部主任周中興表示,顏醫師日前巡房時遭家屬毆打,頭部及顏面多處受傷,三總非常重視,將尋求司法途徑,並嚴厲譴責醫療暴力。未來將在病房區張貼「醫療暴力刑罰規範」,提醒民眾不可對醫療人員恐嚇、強制、傷害及公然侮辱。

薛瑞元說,病患家屬行為非常不合理,醫師通報後,檢警會介入調查;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公立醫院協會也發聲明稿譴責暴力。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