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重大傷病險

失能險

長照險

2022/01/21

Omicron後遺症該如何因應

腦霧正式列為新冠肺炎長期後遺症,3分之1的患者在痊癒後的6個月內仍受到症狀的困擾。(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542

文/好險網讀者投稿

近日Omicron疫情不斷延燒,許多專家學者主張這種新變異株不會重症化,可以當作流感看待。不過,仍有不少專家對Omicron的所可能產生的後遺症狀感到憂心,去年2021年10月,世界衛生組織(WHO)將腦霧、疲勞、憂鬱、呼吸困難等症狀正式列為新冠肺炎長期後遺症(long Covid-19);有研究指出,3分之1的患者在痊癒後的6個月內仍受到症狀的困擾。

筆者身邊的一位醫生朋友王培倫就在去年2021年6月的時候感染了Covid-19重症,入住ICU病房的時間就長達14天,出院後上述四項症狀都非常明顯,剛出院時讓他感到最困擾的部分是呼吸困難與疲勞,一天休息的時間可能要超過14個小時才能勉強有些體力,而腦霧跟憂鬱的症狀他則表示都快吸不到空氣了,怎麼不會腦霧跟憂鬱呢!

勤運動、多休息、吃魚油讓他3個月擺脫後遺症

我這位朋友王培倫也不幸染疫為了改善這個狀況,開始每天跑步並配合吃魚油,透過這個方法他大概用了3個月的時間就擺脫了腦霧、疲勞、憂鬱、呼吸困難等症狀,他表示會產生呼吸困難主要是Covid-19感染期間他的肺部功能幾乎呈現霧化與部分纖維化的狀態,加上住院治療期間讓肌肉大幅的流失,末梢神經也因為身體供氧量不足受損。為了改善這些問題,他開始每天跑步來恢復自己的肌耐力與肺活量(必須讓自己有微喘,肺部才會進行擴張運動。心率約提升40%以上),讓自己的心情放鬆、感覺累了就休息,堅持每天食用高濃度魚油來幫助血液淨化降低血栓和增加血液含氧量,滋養末梢細胞的恢復,堅持了三個月就能逐漸擺脫後遺症的困擾了。

疫苗一定要打、保險一定要提早規劃

王培倫醫師認為Covid-19雖然在疫苗的防護下逐漸走向輕症化、流感化,不過我們千萬不能因此而鬆懈,務必要把疫苗打好打滿,而且要趁自己還沒染疫前把保障規劃好!畢竟染疫後會有多少後遺症誰都不敢保證,而這些後遺症很可能都會直接影響我們的投保權益!做好這些準備才是真正的做好防疫!您說是吧?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