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儲蓄險

年金險

投資型壽險

2023/05/02

三壽險調升宣告利率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4286

壽險公司5月宣告利率調整狀況陸續出爐。據悉,主要壽險公司的美元保單宣告利率多數按兵不動,目前為止僅南山人壽、全球人壽、三商美邦人壽(2867)將進一步調升宣告利率,以全球人壽而言,調整後美元現售商品最高利率約在3.8%;南山人壽調整後,利變商品利率最高為3.6%。

國泰人壽5月現售商品,不論新台幣或美元,宣告利率均未調整;停售產品部分,部分新台幣保單的宣告利率也將隨之上調。

富邦人壽指出,現售商品部分宣告利率未變動,部分停售新台幣商品,宣告利率調升0.05%~0.12%,共計41張商品。

為反映美元長年期債券利率提升因素,南山人壽5月調整約40張美元商品的宣告利率,5月調升商品的宣告利率最大幅度為0.1%,調整後,美元利變商品宣告利率最高為3.6%。

全球人壽表示,5月調升五款美元現售商品宣告利率10個基本點(0.1個百分點),調整後,美元現售商品宣告利率介於3.3%~3.8%;停售商品部分不變。至於新台幣保單,將調升一款現售商品宣告利率5個基本點。

三商美邦人壽5月有33個美元利變商品宣告利率調升5至10個基本點,其餘無異動;現售美元利變商品宣告利率落在3.05%至3.45%,現售新台幣利變商品宣告利率落在1.15%至1.8%。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