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投資型壽險

定期壽險

儲蓄險

年金險

2023/01/03

美元保單宣告利率衝3.8%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6731

沒有最高,只有更高。反映美國升息及避險成本大增,明年元旦宣告利率上演新高潮,台灣人壽一舉把中國人壽本(12)月創下的3.6%天花板,推高到3.8%,就連儲蓄特性較濃的美元躉繳型(俗稱美躉)商品都將贏過中壽,達到3.65%。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中壽出奇招,12月1日用全新美躉保單,鑽美金美元利變終身壽險搶市,除了未演先轟動,宣告利率3.6%更是一問世就奪冠,並且帶動遠雄人壽(5859)、全球人壽跟進。

遠壽12月5日新推出的美躉商品,美滿美家旺美元利變增額終身壽險,宣告利率也是一問世就上衝至3.6%;全球人壽明年1月1日預計調升的主力商品,美躉型保單,有GO美利變美元終身壽險,宣告利率也將從3.4%升至3.6%。

美躉宣告利率大戰延燒至明年,台壽昨(30)日宣布,調升129張美元保單,現售升幅0.35個百分點、停售升幅0.15個百分點,以反映美國升息、回饋保戶,及避險成本高漲。

本次調升後,台壽的美躉現售主力商品,吉美富美元利變終身壽險,宣告利率從3.3%跳增至3.65%,國內當前美躉宣告利率最高。

台壽也大力響應金管會政策,美元保障型商品宣告利率調升至3.8%,一舉把12月時,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創造的保障型3.5%天花板,再往上挪。

台壽的兩張保障型主力商品,美鑫傳家美元利變終身壽險、超美利美元利變終身壽險,宣告利率都從3.45%調升至3.8%。

除了台壽之外,三商美邦人壽、全球人壽、合庫人壽等,元旦宣告利率調升也都瞄準美元保單,升幅介於0.03到0.2個百分點。

有別於多家同業朝美元保單出擊,富邦人壽元月宣告利率全部調升新台幣保單,現售與停售的升幅都是0.05個百分點,調升後,儲蓄型與保障型,宣告利率最高都是2.25%。

據了解,富壽的想法為,美元保單宣告利率再怎麼調,都趕不上美元優利存款及美元債券年化報酬率早已超過4%,既然如此,不如朝本國法償貨幣出擊。相較2年期新台幣定儲年息僅1.495%,宣告利率2.25%,仍有與台存較勁的空間。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