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12/29

富邦人壽業務員行動理賠 試行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316

以往保險理賠申請流程繁瑣耗時,如果民眾向不同保險公司投保,申請理賠時就需要檢附多份資料,因此壽險公會與保險業者自2020年起推出「理賠聯盟鏈」,串連各家保險公司,民眾向其中一家申請理賠時,聯盟中的其他保險公司也能收到保戶的申請通知,截至今年11月,富邦人壽申請案件總計約有2萬件。

為使線上理賠申請流程更臻完善、提高服務便利性,並實踐無紙化目標,壽險公會「理賠聯盟鏈2.0」導入線上身分驗證與電子簽署,富邦人壽全力響應推動,即日起先於業務員「行動理賠easy pay」試行,明年3月將再擴大於保戶自助服務管道「官網線上理賠」推動,不僅減少紙張使用,更大幅提升了保險服務效率。

富邦人壽致力於提供客戶「高效率、感動、主動」全方位服務,善用數位科技,提升理賠作業便利性,並攜手專業單位共同打造醫療保險網,提升服務品質和效率,讓保戶申請理賠時能更便捷省心;無紙化作業流程,更是為環境永續盡心力。

保戶如已成年且具完全行為能力,並具有有效之個人險保單(含傷害險醫療、癌症險醫療),即可運用「理賠聯盟鏈」申請失能、重大疾病及特定傷病理賠服務。

「理賠聯盟鏈2.0」以線上身分驗證及電子簽署方式,免除紙本同意書及申請書簽署,意即當富邦人壽保戶提出理賠申請需要時,無論透過業務員或自助管道,過去都必須先將相關申請表單印出填寫回傳後受理,現在保戶只要透過「手機加身分證」或「保險存摺帳號」即可進行線上身分驗證,再透過電子簽署完成理賠申請,後續可再透過壽險公會「保險科技運用共享平台」,通知到保戶所指定的其他保險公司,同步完成理賠申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