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重大傷病險

2022/11/23

買保險 不划算?找錯人買、不看保單才是問題的癥結點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4015

保險到底划不划算一直有正反兩派的說詞,一名網友在社群留言板上發文直批「購買保險一點都不划算」,卻在留言區引起正反雙方論戰。

原PO認為,有不少人花了很多錢在繳保險費,但當發生意外需要理賠時,卻無法領取相對應的保險金。原PO更直言,醫療險是最不需要的保單,像是重病、開刀、住院幾乎都拿不回原本繳的保費,生病後發生後遺症也無法理賠,而且大部分的疾病都有健保撐腰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貴,年齡越高保費還越交越貴,不如存銀行要的時候再用,還會有利息。

很多人都反對PO的看法,並且認為原PO應該是早期買了終身醫療險又不接受業務說明才會有這種觀感,有些網友直接留言「你只是一個自己買了什麼保單都不清楚的受害者」,「其實你就直接說你遇到爛業務,不就好了」「承認你買一堆垃圾保單所以很不爽就好了,大家都能理解的「自己疏忽 還想拖別人下水!

也有人替原PO緩頰;畢竟因保險而受惠的人很多,但實務上被不良保險業務亂規劃的也不少,所以很多人因此而認為買保險不划算,而且早期的終身醫療險確實較為限縮,但只要願意接受保險業務的建議加保實支實付或是癌症險或重大傷病險其實就能補足缺口,網友並表示自己一位客戶,一年繳4萬多元,罹患癌症之後吃健保的標靶藥物、每個月回診拿藥治療,每個都可透過投保的雙實支領6萬多元,讓客戶不須為生活費擔心,這怎麼會不划算呢?

所以保險沒有什麼划不划算,也不必想說保險要愈早用到愈好,保險是在用到的當下只會覺得慶幸商品。所以任何保險商品都沒有不好,完全要看保單適不適合自己,並且會俗著時間環境生變話,所以再次強調找對業務員很重要!!!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父親罹癌沒保險 一年的醫藥費讓他花了五年來償還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