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11/04

誰賣確診快篩盤?檢調抓到了 金管會:已賣出了一些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534

民眾在蝦皮網路賣場發現,竟有商家在拍賣「確診快篩盤」供民眾申請出差、請假、居家隔離等使用,驚動金管會和衛福部,立委費鴻泰詢問後續狀況,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經通報檢察官後,已經抓到了商家,但的確已經賣出了一些。

保險局長施瓊華說,當天是有媒體報導有商家在拍賣「確診快篩盤」,我們有跟檢察官通報,目前檢察官已經抓到商家,目前正偵查中。

立委曾銘宗也問,網路上有賣確診快篩盤,有沒有保戶買來申請保險金?黃天牧說,過去有傳聞,這次檢調單位有去查,有抓到當事人,至少有賣了一些,金管會也已發新聞稿呼籲消費者要注意這件事情。

費鴻泰也詢問銷售防疫保單的各公司增資狀況,增資是否順利?黃天牧說,股東都盡量支持,第三次增資都有。

施瓊華說,有業者正在規劃第三次增資,可能是因當初增資額度評估較少,因此可能會啟動第三次增資。

據統計,目前已完成第二次增資或正在規劃者,包括中信產、新安東京產、國泰世紀產及兆豐產。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