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投資型壽險

儲蓄險

年金險

2022/11/01

保單宣告利率 五壽險業者調高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519

把升息紅利回饋給保戶,以及因應消費者轉趨觀望的買氣,中國、富邦、全球、國泰、臺銀等多家壽險公司計畫今(1)日調升利變保單的宣告利率,新台幣調幅0.03到0.2個百分點,美元0.05到0.2個百分點,希望刺激買氣。

壽險公司高階主管表示,金管會先前嚴管宣告利率調升,繳費年期不超過2年的短年期利變保單,無論業務員、銀行或經代通路,可說幾乎都賣不動,因為美元保單的年化複利報酬率(IRR)算下來,比銀行的美元優利存款年息還低。

無獨有偶,金管會最近宣布,新契約責任準備金利率可提前於今年12月適用,新契約保費有降價空間,美元保單保費估可降15%、新台幣保單也可降5到6%,但因12月才能適用,消費者在降價的預期心理下,觀望心態濃厚,也讓壽險公司在銷售策略上,不得不在11月大規模調升宣告利率,以刺激買氣。

根據主要公司昨日宣布,中國人壽調升的範圍最廣,現售與停售合計100多張商品,新台幣與美元,全部調升0.05個百分點。本次調整後,中壽的兩張王牌商品,銀行通路專屬的超美鑫旺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及業務員與經代通路的鑫美傳富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宣告利率分別走高到3.4%、3.35%。

富邦人壽也全面調升83張美元利變保單宣告利率,調幅一律0.05個百分點,其中80張為利變壽險、三張為利變年金,現售13張、停售70張,本次調升後,儲蓄型宣告利率介於2.82%至3.25%、保障型介於3.1%到3.35%。新台幣利變保單則是維持宣告利率不變。

富壽的美元保單王牌商品,新美利望外幣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宣告利率將走高到3.25%,可望維持美元儲蓄型保單的競爭優勢。

至於保障型商品,美利吉順外幣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智富鑫家外幣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為雙主力,11月1日調升後,宣告利率都有3.35%。

全球人壽也調升部分利變保單的宣告利率,新台幣現售商品升幅0.03到0.15個百分點、停售商品升幅0.1到0.2個百分點;美元現售商品升幅0.05到0.12個百分點、停售升幅0.05到0.2個百分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