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10/31

大環境險峻 安聯集團不搶進純網保市場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787

美國短時間內猛烈升息,股債市齊跌,投資市場面臨嚴峻挑戰,先前有意搶進純網保市場的安聯集團,決議持盈保泰、專注經營人壽業務,確定不遞件搶進純網保市場。

金管會今年8月至10月開放業者申設純網保,純網保申設期限倒數4天,不僅先前積極探詢純網保的富邦金申設態度轉趨保守,原先有意申設純網產的德國安聯集團已確定放棄,將不遞件申設搶進純網保市場。

安聯人壽高層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證實,先前安聯集團積極評估在台灣申設純網產,且曾和2家大型平台業者接觸過,不過最後評估投資市場險峻,決議先專注經營人壽業務。

該名高層人士坦言,考量不單是指台灣市場,而是全球市場都相當險峻,面對美國猛烈升息,沒人知道利率還會升到多少,在投資市場相對動盪下,集團認為要持盈保泰,已確定不會向主管機關遞件申設純網保。

安聯集團在台灣設有安聯人壽及安聯投信,過往安聯集團一直對在台灣申設產險公司充滿興趣,先前並積極評估在台灣申設純網產,盼進一步發揮集團綜效。

隨富邦金申設純網保態度轉趨保留、安聯集團打消申設念頭,目前僅中信金明確表態,旗下中信產將向金管會遞件申設純網保,最後會有幾家業者趕在最後關頭搶進,市場高度關注。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