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年金險

儲蓄險

2022/10/17

以房養老件數占比 北消南長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927

哪一地區的老人,最願意拿房子換養老金?據金管會9月底統計,北北基地區老人,「以房養老」核貸件數占比僅剩50.9%快跌破五成,較去年底縮水了0.52個百分點,反觀「雲嘉南」地區核貸件數占比則反向大、增0.41個百分點,攀升到8.23%,呈現此消彼長態勢。

銀行主管說,雲嘉南老人更願意拿房子換養老金,有三大關鍵原因,一、近年中南部房價走揚,房子可以換每月更多養老金,二、南台屋齡年輕,銀行承作意願高,三、中南部老人房子多,或子女都已「北漂」,較無子女繼承問題。

金管會官員說,以房養老承作區域,近一年以中南部和東部成長速度較快,主因是中南部與東部房價走揚,民眾接受度提升所致。

據金管會9月底統計,國銀承作以房養老區域,北北基核貸件數3,237件占比50.96%,較去年底占比51.48%,下降了0.52個百分點,且呈逐季下降的態勢。

反觀雲嘉南地區核貸件數523件占比8.23%,與去年底占比7.82%,增加了0.41個百分點,成長速度最快,其次是中彰投核貸件數931件占比14.66%較去年底也成長了0.1個百分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