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10/17

中信攜手遠傳 進軍純網保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718

金管會開放純網保申設的10月底期限將至,中信金控搶頭香宣布要送件。中信金指出,中信產險將與遠傳電信共同合資設立「純網產」,並向金管會遞件申請,成為業界首家決定遞件申請純網保的保險公司。

中信金的金融保險背景加上遠傳電信的客戶基礎,未來要發展手機或行動投保,將有極大的客戶基礎,並可能發展出新的產險投保模式,可能是隨投即保、碎片式保險等未來新保險模式。

保險局表示,先前詢問純網保較積極的有五家,但目前看來以中信金、日商產險公司(即東京海上日動)、安聯保險集團等三家最為積極,但最終有幾家真正遞件申設純網保,還是要看10月底前送件為準。

金管會日前宣布自8月1日起,開始受理保險業申請設立純網路,10月31日即將截止,且訂定「純網保審查會設置要點」進行後續審查作業。目前市場上業者多數都是對純網產較有興趣,原本透露有意願且向保局詢問過的包括中信金、富邦金、安聯集團、日商產險、南山人壽等,但因為防疫險、外在環境衝擊等因素,目前只剩三家最有可能送件申設。

中信金是一開始就表達出對純網產申設最有興趣的金控,但因中信產險銷售不少防疫保單,面臨龐大理賠壓力並已進行二度增資,讓外界擔憂中信金可能打消申設念頭。

不過,中信金總經理陳佳文曾在今年9月初,公開表達對申設純網保的態度,表示仍在「研議中、沒有放棄」,如今中信產險宣布已通過籌備申請設立純網保案,後續將向金管會遞件申請,中信金可望成為搶得頭香、首家遞件申請的業者。

為何考量再三還是決定申設純網保?中信金控指出,未來期望純網產可以針對解決客戶使用體驗上的痛點加以解決,並補足客戶現階段保障不足之處,將運用各種線上場景,提供更多元的創新產品及更佳的客戶體驗。

金管會在9月21日時已宣布,將設純網保審查會,由金管會主委指派主管擔任召集人,共有9至11位審查委員,由金管會官員及專家學者組成,審查時間五個月,2023年4月放榜。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