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10/14

金控大股東干政事件 還有未爆彈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348

金融大股東干政恐還有未爆彈。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昨(13)日說,大股東干政的檢舉和陳情案「我們陸續都有接到」,會依行政程序處理,若有不法事證一定依法處理。

市場已傳出,繼新光大股東吳家、開發辜家後,已有另一家金控集團大股東已遭金管會盯上。

立委費鴻泰在12日在財委會上直指,有一家金控大股東主導金控採購和人事案,甚至把公司員工叫進辦公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當時說,「有事實我們一定會去追查」。費鴻泰並要求金管會對此提出一份完整報告。

黃天牧當時說,銀行公會已訂規範,界定大股東如何適度了解公司業務,他強調,在金控無任職的大股東,不能主導金控採購和人事案。

金管會昨宣布已備查銀行公會修正金控和銀行公司治理實務守則,增訂金融大股東與公司間溝通原則,外界關心目前是否有大股東干政案正處理中?

童政彰說,檢舉和陳情案時刻都有,包括內部吹哨或是外部人發現「我們陸續都有接到」,都會依行政程序處理。他說,金融業大股東與公司互動間的紅線畫出來後,相關法規更明確,銀行和金控都要照這規則走,一旦違規,就會依法辦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