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業務必讀

2022/10/14

新變種BF.7侵台!症狀、傳染力7大QA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499

許多國家近日紛紛驗出新變種病毒BF.7的確診案例,而台灣也出現3例境外移入個案,如今大開國門,不少民眾擔憂BF.7是否將在台灣掀起新一波的疫情,本文整理出有關BF.7變異株的7個大重點,幫助大家更了解這個新變種病毒。

一、什麼是BF.7病毒?

新變異株BF.7是Omicron的其中一個分支,今年10月4日在大陸內蒙古驗出首例個案,比之前的變異株有更強的免疫逃脫能力。

二、感染BF.7的症狀?

BF.7的症狀與Omicron類似,包括顫抖、頭痛、胸痛、嗅覺改變、持續咳嗽和聽力喪失,但不可忽略確診的其他症狀,像是疲憊、腹痛、腹瀉、流鼻水與喉嚨痠痛。

三、台灣有BF.7案例?

指揮中心表示,台灣目前驗出3例BF.7的境外移入個案,分別來自荷蘭、法國及美國。

四、哪些國家有BF.7?

除了大陸有BF.7的確診案例之外,德國、法國、丹麥、英國及比利時、荷蘭等歐美國家也都有驗出BF.7的案例。

五、BF.7會變成主流?

指揮中心表示,BF.7會不會取代成為新的主流病毒,他認為任何可能性都無法排除,需要持續觀察,因為還有其他病毒株在世界各國流行。

六、怎因應BF.7病毒?

指揮中心表示,機場現在沒有抽驗PCR,但有症狀者會做唾液篩檢,每天大概抽30-60人,開放邊境以後,預計會抽驗到100人。另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表示,現在出國最危險的地點就是人群聚集的地方和飛機上,提醒民眾要把口罩戴好。

七、BF.7易造成重症?

台大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表示,感染BF.7以後應該都是輕症為主,所以不需要太擔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