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10/14

申設純網保 中信產險董事會通過籌備申請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234

中國信託產險董事會13日通過將籌備申請設立純網保案,目前其他產險業者都靜觀其發展。

產險業者表示,針對中信產想要申設純網路投保並不意外,因為中信產的營運規模經濟不夠大,申設網路投保可擴大營運規模,只是以國內外經驗來看,從經營網路投保非一蹴可幾,短期要看到獲利較不容易。

對於未來陸續有業者進入網路投保市場的影響,易安網執行副總經理王定凱表示,因為金管會審核、發出網路投保執照需要時間,新網路投保業者進入市場,短期內對現有經營者不會有影響,而且預期法規面會逐漸開放,這對於所有經營網路投保的保險業者都是利多。

王定凱說,培養國人網路投保的習慣須時間,另外,商品是否具競爭性對網路投保是很重要的一個關鍵因素,就如同防疫險商品有競爭性,但若商品結構出現問題,那也會造成困擾,甚至賠大錢。而且網路投保賺錢不容易,特別是針對新創型的商品是否確實會有市場需求,都需要經過一段時間觀察。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