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投資型壽險

2022/10/13

新光1號REITs將清算下市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557

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s)新光1號昨(12)日召開受益人大會討論清算案,結果出席受益權數逾八成同意高票表決通過,使新光1號成為台灣第四檔將清算下市的REITs,同時也是壽險機構擔任發起人的REITs中,第一檔清算下市,總值逾250億元的六筆不動產最快明年上半年將全數拍賣,投資人最終獲分配利益,升息對壽險機構出手獵樓意願影響將是關鍵。

新光1號REITs昨天是第二次為討論清算而召開受益人大會,受託機構兆豐銀行擔任主席主持會議,由於討論清算案須實體開會,且為重度決,也就是必須出席率須過半受益權數、出席權數三分之二同意才能通過,根據兆豐銀資料,昨天受益人大會出席率超過八成,投票贊成者占出席權數八成,順利通過清算案。

兆豐銀行指出,在受益人提案討論清算下,兆豐銀行召開受益人大會,專門討論清算議案,最終贊成清算受益權數占出席權數80.3606%,反對受益權數占出席權數19.5629%,超過總表決權數逾三分之二同意,通過清算下市議案。接下來兆豐銀將遴選包括不動產估價機構與標售顧問公司等,並與管理機構共同討論後續作業。根據過去REITs清算的歷史經驗,大約在受益人大會通過決議後,約半年左右可望完成標售不動產,將處分資產的全數利益,分配給全體受益人。

新光1號名下資產池六筆不動產,包括新光天母傑仕堡、台南新光三越百貨全棟,及新光國際商業大樓、台証金融大樓、新光信義華廈、新光中山大樓等部分樓層,根據兆豐銀資料,這些不動產最新的評價為259.7億元,執行清算即會全數標售。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