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9/30

三商壽額定資本 增至750億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348

上市公司三商美邦人壽昨(29)日舉行股東臨時會,通過將公司額定資本從450億提高至750億元、董事會一年內得分次辦理合計上限20億股私募普通股,並且補選二席董事,以因應原任董事長陳翔玠、副董事長翁翠君請辭後的職缺。

三商壽原本有十席董事,六席自然人董事、四席法人董事,陳翔玠、翁翠君均為自然人董事;昨日補選後,二席自然人董事變成一席法人董事、一席自然人董事,自然人董事與法人董事變成各占五席。其中,新當選的自然人董事為,三商投資控股財務主管兼公司治理主管王志華;法人董事為,三商投控法務長許瀞心。

三商壽因為持有的元大台灣50反1部位未能發揮避險效果,加上獲利動能疲弱,去年第3季以來連四季虧損,今年6月底資本適足率(RBC)190.07%、淨值比2%,均未達金管會要求的200%、3%最低門檻。

該公司已透過辦理公開募集現增、出售不動產等方式來提升淨值,昨日通過的上限20億股私募案,旨在取得股東會授權,以利董事會自股東會決議日起一年內,分次辦理私募現增。

三商壽表示,採私募是希望尋求國內外策略聯盟的機會,並確保與策略性投資人長期合作關係,以達到充實營運資金、強化財務結構及提升資本適足率的目的。

根據試算,假設20億股私募普通股全數發行,僅占三商壽股本的32.8%,策略性投資人將無法擁有完整的主導權,對國內金控業者或壽險業者而言,不具吸引力,因外界預估,三商壽的私募現增,最後可能還是由現有兩大股東或其友人認購。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