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9/29

產險業掀三度增資潮? 金管會:關注BA.5傳染力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273

今年防疫雙險理賠衝破千億大關,產險業財務壓力大,今年底前已有2家產險會啟動二度增資,至於後續是否會有三度增資潮,金管會今天表示,要看BA.5疫情發展情形,業者目前擔心的是BA.5傳染力。

防疫險理賠持續衝擊產險業,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今天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中場休息時間接受媒體採訪表示,目前已有產險公司啟動二次增資,除了中信產險已啟動二度增資,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預計今年底前也會完成二度增資。

施瓊華表示,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大股東為日商,增資會牽涉外資審查程序,首次增資預計會在這2天、即9月底前完成,第4季應會進行二度增資,並在今年底前完成增資程序。

施瓊華說,目前還沒有產險公司報告可能三度增資,產險業今年底前是否可能掀起第三波增資潮,還是要看BA.5情形,根據指揮中心估計,10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有望降溫,業者目前比較擔心的是BA.5傳染力。

另美國升息未歇,債券殖利率上揚,可能持續影響壽險業淨值下探。施瓊華說,壽險業主要是財報評價問題,金管會日前已發布新聞稿說明,屆時將看整體金融情勢、評估壽險清償能力實質受影響程度,即不一定會強制增資。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