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個人責任險

2022/09/26

守護愛車 投保颱風洪水險要趁早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191

車主們適時檢視愛車保障是否足夠,若要投保颱風洪水險,產險業者表示,事先規劃完善保障,才能防患於未然,若在車體險保險期間中途才加保颱風洪水險的話,依保單條款規範保費還是以一年期來計算收費。

華南產險車險業務部經理羅怡玲說,以華南產的「颱風洪水險」為例,若是一輛市價60萬元的國產新車投保汽車車體損失險之後,只要再花費約1,590元,就可享有天災險的保障,即能轉嫁天災所產生動輒數千元至數萬元的泡水車或車損維修費用!

若是預算有限,和泰產險則針對天災所致的車體損害,推出「天災事故車體限額損失保險」附加條款,讓車主在遭遇災害時,得到一定程度的保障。但此商品為「限額賠償」,若汽車修復費用超過約定限額則需由被保險人自行負擔超過之修復費用,消費者應特別注意不保項目及保險額度限制。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則特別提醒車主們適時檢視愛車保障是否足夠,事先規劃完善保障,才能防患於未然,若在車體險保險期間中途才加保颱風洪水險的話,依保單條款規範保費還是以一年期來計算收費。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