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政策消息

2022/09/13

黃天牧:不為預算達標開罰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239

金管會2022年全年罰鍰的預算目標是2.91億元,今年到9月初,已開出1億9,064萬元,目標達成率僅65%,市場傳出,金融業年底恐還有大罰單,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昨(12)日直言,2.9億元罰鍰預算數,沒有特別意義,金管會絕不會為達預算目標而開罰。

黃天牧說,裁罰收入預算只是行政單位預算的一個科目,每年都會有一個數字,但這個數字沒有特別大的意義。

這預算數字怎麼來的?黃天牧說,明年預算數字就是以去年實際決算數加上今年預算數字除以二,就等於明年預算數字,如果明年比今年高,並不是說預期要罰得更多,而是去年數字比較高加上今年數字,算成明年數字。

例如明年罰鍰預算數是3.13億元,是以去(2021)年實際決算數(實際裁罰金額)3.35億元,再加上今年預估數2.91億元,合計6.26億元除以二所得。

黃天牧表示,裁罰是監理手段之一,裁罰收入目標絕對不是金管會要去達成的,他說,裁罰是客觀上是否有此事實,包括檢查或檢舉,就算達不到也沒有任何壓力。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