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9/13

國泰金前八月獲利年減53% 仍居金控第二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681

因為產險子公司的防疫保單繼續慘賠、壽險子公司在調體質,國泰金控12日公告8月稅後純益僅13.6億元,創2018年12月以來、即44個月的單月新低,主要是國泰人壽亦在調整投資結構,拉高經常性收益率及優化股票組合,且國泰世紀產加速理賠,單月自留賠款近55億元。

國泰金控累計前八月稅後純益530.6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53.5%,每股稅後獲利(EPS)為3.72元,依舊是金控獲利亞軍。國泰金強調,下半年進入沈潛期,調整體質,明年第二季產險子公司防疫保單即將全數到期,壽險子公司亦將相關股債部位調整妥適,迎戰市場變化。

國泰金各子公司中,8月以國泰世華銀稅後25億元,貢獻最大,且累計前八月國泰世華銀稅後純益184.7億元,創同期歷史新高,另一子公司國泰投信前八月稅後純益10.8億元,亦是歷史新高。

國壽前八月累計稅後純益444.6億元,仍是同期歷史次高,但8月底國壽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已高達408億元,創歷史新高,今年以來增提近318億元,等於外匯兌換利益逾500億元,算是國壽今年獲利重要支柱,亦代表國壽在避險上今年仍是利益,不是付出成本。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