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終身壽險

投資型壽險

2022/09/16

利變型終身壽險 滿足多重需求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4084

台灣加速邁入超高齡社會,但平均壽險保額卻仍偏低。

為了解決國人保障與退休的兩大需求,多家壽險業者2022年陸續推出利變型終身壽險保單,強調強化壽險保障的同時,透過每年增值回饋分享金可創造穩定現金流,同時解決保障與退休兩大難題。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統計資料顯示,國內老年人口年齡結構快速高齡化,若依國際衡量標準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20%稱為超高齡社會來看,我國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

另外,內政部8月最新公布的「110年簡易生命表」,國人平均壽命為80.86歲,其中男性77.67歲、女性84.25歲,與108年同為歷年次高。與聯合國公布2019年全球平均壽命相比,我國男、女平均壽命分別高於全球平均水準7.5歲、9.3歲。在在顯示國人必須正視日趨增長的老年生活規劃。

不過,根據壽險公會統計,國人壽險平均保額雖持續增加,近三年來從128萬元增加至2021年的136萬元。

國人的平均死亡保險給付仍偏低,重視家庭壽險保障的台新人壽就推出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壽險,透過一次繳費保障終身的特性,民眾可透過該保單規劃壽險保障同時做好資產多元配置;每年有機會享有的增值回饋分享金,自第七保單年度起可以選擇現金給付方式當作固定的現金流,同時兼顧保障與退休的需求。

壽險業陸續推出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保單,也是兼顧民眾強化退休金準備的需求。

元大人壽表示,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中華民國人口推估(2020至2070年)」資料指出,我國已於1993年成為高齡化社會,2018年轉為高齡社會,人口老化速度在亞洲排名第三、僅次於日本和韓國,推估將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

隨著平均餘命的延長,需要準備更多的退休金、醫療費,甚至是排擠到傳承規劃的資金,建議可透過多重功能保險超前部署做好資產增值與傳承規劃,並且兼具高齡化疾病保障。

壽險業者表示,美元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保單,除了配置美元分散風險、達到資產傳承需求外,多有增值回饋分享金的機制,民眾可以透過這機制創造穩定的現金流來提高退休生活品質,同時也有基本的壽險保障額度,可以強化國人偏低的壽險保額。

工商時報 陳欣文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