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產業資訊

2022/08/31

產險業淨值 跌破千億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675

受防疫保單理賠潮未降,產險業7月獲利和淨值再探谷底,產險業面臨經營60年的最大危機。據金管會統計,7月產險業虧損81億元,累計前七月虧損550億元,史上同期最慘,7月底淨值更摜破千億元大關降到976億元,下探到逾七年來的新低水位。

據資料顯示,產險業獲利、淨值「跌最大」的是6月,單月虧損373億元、淨值同時也大降251億元,7月減額略為收斂,主因是各產險業申請重大事故準備金等做沖回、加上部分產險業7月保單陸續到期減少理賠額所致。

產險業者說,8月來防疫險、周周理賠都約在60億元左右水準,理賠進入高原期,預估8月底理賠額就會衝破600億元。市場更預期,9月防疫險加上疫苗險理賠將破千億元,顯示理賠高峰期未歇,這讓產險業短期內獲利和淨值恐難有起色。

今年來產險業淨值續降,但壽險業7月則已從谷底翻揚。據金管會統計,7月壽險業淨值回升到1兆5,278億元,較6月增2,723億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