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政策消息

2022/08/24

金管會修法…新光吳欣儒夫妻 其中1人得辭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356

為避免不同金控間利益衝突,並強化公司治理,金管會昨表示,將修改金控負責人兼職規定,增訂金控董監、總經理及其關係人,不得兼任其他金控董監、總經理,雖金管會未直接點名,但透露唯一要調整的只有一案。據了解,此案就是新光金總經理吳欣儒,因為其丈夫是華南金董事許元禎,年底修法後,夫妻倆其中一人必須調整職務。

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表示,為強化公司治理與避免不同金控間利益衝突,日前已規定金控董監與其關係人,不得擔任其他金控的董監,但這次將擴增到總經理,也就是金控總經理、董監與其關係人,不得在其他金控擔任董監。修法後將對外預告六十天,最快將於年底上路。

據了解,因富邦金併購日盛金,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目前兼任日盛金董事長;另一案是新光金總經理吳欣儒,其丈夫許元禎目前為華南金董事。林志吉表示,目前修法只有限金控與金控間,富邦金與日盛金因為合併,人員暫時兼任是金管會核准的,排除適用新規定,因此新法上路後僅有一案需要改善,夫妻必須有一人調整職務。

林志吉表示,修法前已有與相關的兩人溝通過,因為目前修法只有限金控與金控間,金控子公司不在限制範圍,因此可以轉任子公司董事或高階經理人。

吳東進二女兒吳欣儒在二○二○年正式接任新光金總經理,不只代表著新光金二代接班,她也是目前金控中最年輕的女性總經理。吳欣儒老公許元禎則是板橋林家大帳房許丙的曾孫,也是華南永昌證券前董座許博偉的長子,兩人從小認識,互相曾是學長、學妹,後來在家族長輩撮合下交往並於二○一○年結婚,當年兩大金控聯姻受到注目。金融界人士說,兩人其實結婚前就已經是大股東,沒想到金管會新法上路後,夫妻倆勢必將有一人須辭去現有職務。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