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寵物險

產業資訊

2022/08/23

寵物險好夯 業界改版新上路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850

不想再賠錢了,寵物險市占前二大產險公司─華南產、國泰產均改版推出新方案。根據保發中心資料顯示,寵物險去年件數倍增,從前年的2.7萬餘件到去年的5.7萬件,十家產險寵物險共1.611億元,去年也賠了1.147億元,若加計佣金及管銷費用,寵物險是賠錢的。

至於今年度上半年,整體寵物險市場簽單保費已來到近1.3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呈現80%高成長,但是市場整體理賠損失率為67.6%,相較去年同期上升7.5%。

由於寵物險佣金和銷售成本普遍都高於一般產險項目,大半的產險公司,都是賠錢在承保寵物險。

根據保發中心資料顯示,原本有十家產險推出寵物險,寵物險簽單保費來看,華南產險、國泰產險以及富邦產險則是前三大,華南產險寵物險市占率逾七成,國泰產市占率為13%多,前二大寵物險保費市占率近85%,富邦產市占率約10%。除了前三大之外,其他七家產險寵物險承保件數並不多。

因寵物險損率過高,各產險紛改版或悄悄退回市場,不再銷售寵物險,據保經代業者表示,市占第一的華南產險寵物險也將改版並自8月31日起停止舊方案,近期已開始推新版商品,目前針對紙本件,華南產已開始建議新方案。

華南產險表示,該公司新保單調整方向將分別從保險費率適度調漲、醫療費用給付額度及次數的限制等作全面性修訂,也會重新設計保險項目組合方案供飼主依需求選擇。國泰產險表示,在今年6月份國泰產險視經營概況及市場動態調整寵物險,並推出柴犬及貓特定專案-柴喵雙全專案。

富邦產險則是在今年3月推出「毛起來愛2.0」寵物險網路投保專案,內含寵物醫療、侵權責任、意外喪葬、協尋廣告及寵物寄宿費用五大保障,所有保障項目皆免自負額,其中門診、住院、手術醫療保障於保期內不限理賠次數,醫療門診費用累計最高給付達1萬元,0至10歲憑晶片號碼就可快速核保,最高可續保至16歲,且貓狗保費分開計價,也獨家開發毛孩們的隱性需求,納入了寵物預防針過敏與輸血補償。但富邦產寵物險損率不到40%比其他家略少一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