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8/18

和泰產險私募擬籌資百億 和泰車這樣說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266

防疫保單讓產險公司吃足苦頭,和泰產險決定增資13億股,和泰產大股東和泰車(2207)總經理蘇純興今(18)日在Toyota G R八六新車發表會上坦言「有點壓力」,不過大股東們都了解,這是一次事件,明年營運就會恢復正常,加上和泰車的汽車本業都還不錯,有足夠財力配合增資,但增資作法都需要更進一步討論。

蘇純興表示,採私募作法是因為能夠用最快速度增資和泰產,讓和泰產能夠有充足的營運資金。至於分3次透過特定人認購,是和泰車直接認,透過投資公司認,或是引進其他新股東,都還在研議中。

和泰產險17日舉行董事會,修正公司章程,將和泰產險資本額由目前20億元(2億股)提高為 150億元(15億股),後續將辦理辦理私募現金增資普通股,以每股面額10元、不超過13億股額度內,在1年內可分3次募足。

和泰產險因防疫保單上半年虧損45.26億元,截至6月底止,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權益總計為17.41億元,與2021年底權益總計72.66億元相較,淨值減少76%,每股淨值為8.704元,這也是可能的增資價。

和泰產險表示,此次增資資金用途,在於充實營運資金,提升資本適足率,強化財務結構。然由於疫情不確定性仍高,防疫險理賠狀況也尚未明朗,增資金額仍在規劃中,待9月27日召開第2次股東臨時會決議通過此案後,將決定私募價。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