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8/17

防疫理賠高峰未過 富邦產增資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300

防疫險理賠高峰還未過,近期理賠金額仍以每周五十到六十億元的增幅上升,據金管會保險局統計,今年以來到八月十五日理賠金額達四七五點三億元,是保費收入的十點七倍以上,預估本周將突破五百億元大關,產險業者則強調業務仍穩健經營,並紛紛增資因應,除了國泰世紀產、中信產、新安東京海上、中再保陸續宣布增資,富邦產險董事會昨也通過將增資一百五十億元,預計第三季前完成。

保險局官員表示,至八月十五日為止,保險業仍有四家公司銷售疫苗保險商品,產險三家共有四張商品、壽險一家共一張商品。目前防疫保單已理賠一二八點二萬件、理賠金額四七五點二億元;疫苗險即施打疫苗後仍確診、重症住院的部分,理賠件數達二十四點一萬件,理賠金額一○三點二億元。

各產險公司為負擔高額的防疫險理賠,除增資、申請動用特別準備金外,也對外借款週轉以給付理賠金給保戶。據保險局統計,目前核准三家產險對外借款,也核准二家產險增資,包含中信產、國泰世紀產,其他產險公司正在進行增資計畫程序,後續將函報金管會;另有八家產險申請動用重大事故特別準備金,已核准動用金額為九十九點四億元。

另面對大量湧入的防疫險理賠申請案件,富邦產險表示,所有理賠人員持續在週末假日審理賠案,也特別增聘工讀生協助整理,因此七月理賠金額高達九十一億元,約二十點八萬件,累計前七月防疫險賠款為一三九點八億元,約三十三點三萬件。

富邦產險表示,對於因理賠案件大量湧入而無法如期收到理賠金的保戶,自申請文件齊全且公司受理收件後,若超過十五日以上才核定給付時,便會以年息百分之十加計延滯利息。同時也啟用自動核賠輔助系統,持續加速理賠作業處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