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旅平險

醫療險

2022/08/10

海外醫療險 可剔除法定傳染病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750

金管會昨(9)日邀19家產險業高層開業務聯繫會議,據了解,產險業銷售的旅平險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金管會已同意可剔除法定傳染病,產險公會昨已將保單示範條款送到保險局,未來業者調整後,即可上架開賣。

據了解,多數產險業者會在9月起陸續上架銷售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可能不再包括法定傳染病(如COVID-19),自然保費也會比現行旅平險還便宜。

金管會官員說,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業者可以銷售剔除法定傳染病、或是不剔除,如安達產就銷售包含法定傳染病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主因是安達產有做再保。保險業者在6月起陸續下架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有三大主因,一、欠缺國外損失經驗,二、難以釐算合理費率,三、目前國際再保可能基於承保量能、或是各國疫情等風險考量多不再承接,業者擔心保戶在國外染疫的理賠風險升高,只能先停售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

隨後,產險公會建議把COVID-19的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的不保事項,把風險降到最低,也已獲金管會首肯,昨產險公會也將保單示範條款送交保險局。

所謂「保單示範條款」就是指最基本配備,業者依此公版重新設計剔除法定傳染病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只承保國人赴海外旅遊,因意外、或是非COVID-19而去醫院門診或住院的保障。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