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意外險

長照險

2022/07/29

導護師被撞沒理賠、盼增保又遭人總卡 教部:持續爭取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003

高雄市鳳翔國中梁姓體育教師去年站導護卻遭闖紅燈駕駛撞成重傷,至今仍未甦醒,教育部補助師生投保的校園公共意外險,因未涉及學校場地設施或管理疏失,保險公司拒賠。有地方教育處長提案,建議教育部儘速研議替學校導護老師投保額外平安險或傷害險,讓老師執勤時能夠多一份保障。教育部表示,持續向行政院爭取中。

今天是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第二天。嘉義市教育處長林立生提案,為了維護導護老師執勤時的生命財產安全,建議教育部儘速研議替學校導護老師投保額外平安險或傷害險,讓老師執勤時能夠多一份保障。

林立生也說,尤其現在學校都有替導護志工投保,因此建議教師能比照學生校外教學活動,替教師投保團體平安險或傷害險,確保若因執勤發生意外的導護老師都有保障。

高雄是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先前高雄導護老師被車子撞,現在仍躺在醫院未甦醒,先前有替這名教師募款1400多萬,好在有社會善心捐款減輕教師家庭經濟重擔。希望教育部能給予進一步的協助,這也是全國各縣市各校都有的迫切需求。

教育部學務校安組長黃瀞儀表示,這段期間教育部也努力跟行政院人事總處爭取,卻受限公務人員執行職務意外傷亡慰問金發給辦法,除了有但書規定情形外,不得再替人員投保額外保險。先前有向人總反映,希望能將教師排除在但書之外,卻仍未果。

黃瀞儀說,人總在回函中提及,去年4月已放寬意外要件也提高慰問金,已針對公教人員有保障,另外但書中的特殊職務,是指依照參與災害防救法、傳染病防治法所定相關工作,或從事彈藥製作、空中救災等,交通導護工作不符範圍。

黃瀞儀表示,站在教育部立場,還是要以維護老師為最大宗旨,會再找相關單位一起努力爭取;國教署長彭富源則補充,目前也考慮讓教師比照校外教學的方式納保,而非全學期的全年保,打算以此來突破。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