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7/28

中壽營運旺 寫三大驚奇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363

2022年國際局勢動盪、國內疫情升溫,面對大環境的紛擾,中國人壽在2022年上半年仍然繳出三項亮眼成績,包括上半年獲利表現創下歷史次高;業務員人數在整體壽險業上半年業務員登錄人數呈現衰退下,仍逆勢正成長;銀行保險通路今年前五月高價值商品初年度保費收入,蟬聯業界銀保通路市占第一。
2022年上半年中壽自結稅後純益新台幣135億元,獲利表現創歷史次高,中壽也掌握金融市場脈動適時實現資本利得,每股稅後純益(EPS)2.75元,股東權益報酬率(ROE)達20.3%,整體財務表現亮麗。

業務拓展方面,中壽聚焦高價值商品的銷售策略,持續累積公司長期的經營價值,得以擺脫上半年疫情衝擊,分期繳商品初年度保費收入超過13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兩成,高於業界平均水準,市占率也提升至近11%;高價值商品初年度保費收入92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約六成。

此外,中壽以數位賦能驅動成長,擴大業務通路開口,徵才成果亮眼,繼2021年業務員登錄人數淨增加居業界第一,今年上半年縱有疫情干擾,業務員人數達到1萬5,496人,在整體壽險業業務員人數呈現衰退下,仍逆勢正成長。

在銀行保險通路部分,中壽長期深耕經營的成效可觀,銀行保險通路高價值商品初年度保費收入,繼2021年翻倍成長外,今年前五月高價值商品初年度保費收入較去年同期也將近翻倍,且持續維持業界銀保通路市占第一。

中壽奠基於「成為最受推薦和信賴的壽險公司」的願景,以「豐富客戶生活」的核心精神,推動數位躍升、以客戶為中心及社會共融三大價值主張,交出獲利、人力與通路三項亮眼成績。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