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意外險

旅平險

2022/06/10

登山險 五年逾52萬人投保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816

台灣當傳出山難事件,金管會保險局指出,行政院於2019年及2020年陸續推動「向山致敬」、「向海致敬」政策,保險業也分別完備登山及海域活動二項專屬保險。「登山綜合保險」及「海域活動綜合保險」。

據金管會統計,「登山綜合保險」自2017年開辦至2022年3月間,每家產險公司都有,已有52萬3,558人投保;「海域活動綜合保險」則有八家開辦,自2020年6月開辦至2022年3月間,也有3萬5,228人投保。

保險局指出,「登山綜合保險」以及「海域活動綜合保險」之商品內容,除了涵蓋一般傷害保險以及旅行平安保險承保之意外事故保障之外,還特別針對民眾從事登山或是海域活動時,可能面臨的特定事故,如登山造成之中暑、高山病、凍傷等;或從事海域活動造成的潛水夫症、失溫、海洋弧菌感染等事故所致死亡、失能及醫療費用損失,提供保險保障。

另民眾在投保「登山綜合保險」或「海域活動綜合保險」時,可衡酌自身需要選擇加保「緊急救援費用保險」,提供被保險人因發生登山或海域活動事故所支出的搜尋費用、救護費用等,以獲得更完整的保障。

保險局指出,為更便利民眾投保登山或海域活動綜合保險,除開放該二商品可透過網路投保,並在保險局網站開設「致敬山海、保險挺您」專區,並在「風險管理與保險教育推廣入口網」提供「登山保險」、「海域活動保險」相關消費者手冊,提醒民眾妥善運用保險工具,適當移轉相關風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