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6/10

防疫保單…百萬張待核保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788

國內疫情今年4月中旬竄燒,民眾搶買防疫保單,使得各產險公司核保塞車,成為「在途保單」。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上周還有100多萬張防疫保單待核保,不過新光產、南山產已核保完成,其他公司則加派人力趕工,預計6月底前將所有核保中的案件全數消化完畢。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表示,到上周為止,還有100多萬張防疫保單待核保,但目前有二家產險公司已完成核保,金管會將會隨時注意各產險公司的核保狀況。

以此波防疫保單搶保潮來看,截至6月6日,富邦產險在途件數為63.8萬件,預計6月底前核保完成,和泰產險的在途保單還有18萬件;國泰產險、明台產險、中信產險則到5月底為止,防疫險在途保單分別有1.8萬、3.8萬、28.9萬件。

至於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截至6月3日的防疫險在途保單有11.2萬件;泰安產險則到6月8日為止,防疫險在途保單共1,723件。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