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政策消息

2022/05/23

比照台產進件即核保?金管會請保險公司評估核保時間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214

防疫保單爭議連連,近期有保戶反映早在1月已送件,如今卻遲遲未核保通過,立委林楚茵要求比照台產「進件即核保」的模式,應要求6月底全數核保完畢,金管會今(23)日表示,針對未核保案件,請保險公司盡速加派人力,評估合理、所需的核保時間。

立委林楚茵在財委會質詢時表示,富邦產於4月爆出業務員承諾續保又出現反悔,如今又有保戶早在1月已送件,經查詢後至今仍在出單或核保中,到底保險公司還要多少時間,應要求在6月底全數核保完畢,比照台產「進件即核保」的模式?

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由於台產是去年1月爆量,公司評估於去年6月底會完成核保,現在會請保險公司針對未核保案件,盡速加派人力,評估所需的核保時間。

林楚茵又問,現在保險公司會不會諜對諜,大家就拖著走,如同繳稅延至6月30日,勢必很多人拖到最後一刻才繳稅,因此現在不對保險公司壓時間,那遲遲不出單、染疫該怎麼辦?

施瓊華指出,每家保險公司的防疫保單進件量不同,會請保險公司評估合理的時間。

林楚茵也提及,4月後防疫保單問題如滾雪球一般,對於台灣金融秩序維持穩定,目前以前五家保險公司來看,有哪一家資本適足率是不OK需增資,或是已經產生可能倒閉的事實?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不能說有倒閉,但每家保險公司的增資壓力不同。

至於是否會為了一張保單,產險公司就倒閉?黃天牧則說,這張防疫保單因疫情變化,讓產險業付出代價,但產險業還是有一定韌性,產險業的股東亦應考量增資的想法。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