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5/10

保險局:不想賠償 何來誠信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098

防疫政策轉變速度快,防疫保單設計基礎遭嚴重破壞,產險公司面臨鉅額虧損的理賠壓力,業者昨(9)日大喊,若主管機關不速解亂象進行「行政減災」,保單之亂將是恐全民皆輸。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則回擊,現在保險業者都想方設法,透過各種方式或是管道,去降低理賠額,甚或是不想理賠,但保險公司誠信最重要,若因此而失去保戶信任,損失的將是保險業的信譽。

產險業者表示,防疫保單的理賠應回歸保險契約條款,因此在各界尚未取得平衡前,仍會按照現行理賠作業辦理。另有業者直言,若主管機關強行要求以數位健康證明替代診斷書,將難配合執行。

為申請保險理賠,大量民眾湧入醫院要求開立確診證明,金管會研擬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作為防疫險理賠審核文件,不料引爆業界全面反彈。不滿主因為診斷書上載有醫生姓名,將對診斷證明負責,如少了醫生確認步驟,嚴謹度相對不足,這也是業界擔憂將上路的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的原因所在,道德風險勢必會大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