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5/09

獲利、防疫險、增資 金融股東會三議題聚焦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031

金融股股東會,預期法人將著重在升息題材挹注金控獲利,以及金控下如果有產險子公司,母金控是否有增資規劃,成為5月、6月金融股股東會焦點。

以台美各升息1碼計算,國內銀行授信餘額34兆元,加計債券資產7兆元,估淨利息收入增加逾新台幣200億元。在美國聯準會(Fed)5月決議升息2碼(1碼為0.25個百分點),央行如果6月跟進升息1碼,估可望再挹注國內銀行淨利收入200億~300億元以上。

惟台灣疫情升溫,確診人數天天衝高,大批防疫險保戶出險理賠,超過業者原先預期的疫情發展,對擁有產險子公司的金控業者來說,防疫險賣得愈多,其理賠金額將成為今年獲利壓力的重中之重,尤其是部分大型金控下的產險子公司承保100萬~200萬張防疫險,後續預估理賠數字,更被市場關注。

另外,金融股股東會也將通過股利,受到近期股價震盪,金融股的現金殖利率更為漂亮。

5月舉行股東會的金融股中,京城銀(2809)預計配發2.1元現金股息,以上周五(6日)收盤價38.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衝高至5.45%;新光金、國票金、永豐金控的現金殖利率也都超過4%,永豐金控與新光金控各達4.51%與4.54%。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