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4/26

防疫保單不再續約 惹議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452

國內疫情嚴峻,部分防疫保單不再提供續保,令保戶措手不及,繼泰安產險後,富邦產險、旺旺友聯產險亦有大批保戶近日臨時收到簡訊通知,無法續保舊版防疫險,引發保戶、業務員反彈。

其中金管會保險局有針對富邦產險的續保風波表達意見,保險局昨(25)日表示,已發函給富邦產險釐清、查明在招攬程序上是否有瑕疵。據了解,保戶申訴富邦產險的情況是,業務員有對客戶承諾會原條件續保,後來公司以一封簡訊通知無法續保,引發爭議。

 

 

國內確診人數持續走高,多家產險公司基於風險胃納考量,陸續將保單停賣、改版,不過近期卻接連發生信用卡扣款續約爭議。

保險局表示,防疫保單為一年期保單且屬不保證續保,因此保險公司對於是否同意續保有主動權,並可做核保與風險控管機制。因此針對續保件,先前與客戶約定原條件不變下,經客戶同意後即會自動續保,但如今承保條件改變,即要通知客戶保單內容有變、是否續保,提供客戶選擇的權利。

富邦產險表示,防疫商品已達公司的風險胃納量,但仍堅守至最後一刻才作出不得已的調整。至於4月20日(含)收到公司寄發的續保通知書,且公司已收取保戶的保費者,保險契約即為成立;此外,其餘的續保案件,均停止受理,因此須於保險到期前盡速通知客戶。

旺旺友聯產險則回應,防疫險商品的危險發生率大增,公司累計承保件數已達風險胃納量;針對即將在5月15日至6月到期的防疫保單自動續約件,依自動續約附加款,無法再依原承保條件續約,原約定信用卡扣款件,將不再進行扣款,已收到繳費通知者,若已繳費將盡速辦理退費作業。

昨日也傳出兆豐的防疫專案將停售,據銷售通路指出,「兆護疫生」、「全疫兆護」、「針心兆護PLUS」專案即日起不受理續保。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